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科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4-29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适应国家“双一流”建设的新形势,进一步做好我校学科建设工作,4月27日上午,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武明花、副处长秦进、刘志峰及各科室相关人员,赴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学科建设调研和研讨。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翔教授、副院长吴争春、曹清燕参加了研讨会。会议主要就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体系和建设现状、相关二级学科建设规划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会上,武明花处长传达了国家对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和相关二级学科建设的部署和要求,对下一步的学科建设工作提出了建议。王翔院长详细介绍了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下相应二级学科的发展历史和现有基础,并明确表示将抓住发展契机,做好二级学科建设工作部署,及时修改完善学院十四五规划,明确建设思路和建设需求。

本次研讨会上两部门在推进马克思主义学科建设方面达成了高度共识,为下一步建设工作奠定了良好开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