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两部门联合开展学习研讨共话改革发展开新局

发布时间:2021-04-29    作者:晁增义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22日,学校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档案馆联合开展学习研讨活动,集业务学习、规划宣讲、工作调研于一体,切实增强职工服务改革发展的信心和动力。发展规划和学科建设处武明花处长和刘志峰副处长、长沙市博物馆文博研究员邱冬联、档案馆张朝晖馆长分别主讲。研讨会由档案馆曹阳副馆长主持,两部门全体职工参与学习交流。

武明花处长、刘志峰副处长作中南大学一流大学建设与规划专题报告,重点阐述了学校“十四五”规划送审稿的起草原则、编制过程、框架要点、主要指标以及研究课题,解析了学校“双一流”建设的突出成绩、发展现状、目标要求和宏伟蓝图。 邱冬联研究员作一流大学校史文化建设专题讲座,结合校史博物馆建设案例,讲述了校史馆建设的重大意义、理论方法和难点问题,对一流大学校史文化建设提供了业务指导。张朝晖馆长作“四化建设”提升档案工作质量专题报告,全面分析了学校档案工作的现状、成绩和难点,提出了档案工作服务一流大学文化建设的主要思路和任务举措。

与会人员针对服务一流大学建设、完善发展规划、增强部门交流、提高管理服务质量等系列议题开展了广泛深入的交流与研讨。本次研讨推进两部门全体职工在聚力“双一流”建设、传承校史文化、提升管理质量、增进相互交流等方面达成系列共识,取得了明显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