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04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统一安排,2019年12月2日上午,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领导班子在三办215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胡岳华到会指导。会议由研究生院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党支部副书记刘新少主持,党员领导班子成员秦进副处长、刘志峰副处长参加会议,非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处长武明花列席会议。

    支部副书记、副处长刘新少首先代表领导班子做对照检查,全面总结了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领导班子以集中学习滋养初心、以问题检视反思责任、以谈心谈话促进沟通、以对照检查梳理问题、以即知即改推动落实所取得的收获和成效,重点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梳理查摆了本部门在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中存在的问题、对照党章党规寻找发现的问题、调查研究中发现的问题、师生群众反映的问题、谈心谈话中党员干部指出的问题等,深入剖析了存在问题的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会上,领导班子成员认真进行对照检查,并在自我总结、自我剖析的基础上真刀真枪开展相互批评,从理论学习、工作方法、实际效果、能力提升等多个方面指出自身和对方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会议主题鲜明、态度认真、查摆严格,自我批评不遮掩回避,见人见事,相互批评直截了当,坦诚相见,达到了红脸出汗、治病排毒的效果。武明花处长站在全处整体工作的角度对领导班子成员提出意见建议,希望大家紧跟社会发展形势,不断改善自身的知识结构和能力结构,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和手段,提升政治站位,加强团结,勇于担当,快速提高工作效率。

    胡岳华常务副校长对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班子和个人的对照材料及发言准备充分,问题剖析深刻透彻,整改措施到位有力。希望全处领导班子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尤其是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阐释,按照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战略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高质量做好学校学科结构调整、学校中长期事业发展规划等工作,推动构建以大学章程为载体的现代大学治理体系,加快我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步伐。

    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达到了统一思想、提升境界、凝心聚力、团结鼓劲的目的。下一步,将以此为基础继续参加并开好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继续做好集中学习和检视反思,进一步完善个人问题和整改清单,将主题教育成果体现在思想和行动上,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切实改进和提升领导班子各方面工作能力、工作作风和管理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