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柴立元院士为三个支部讲授党课

发布时间:2022-12-08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12月8日下午,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党支部、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教育发展与校友事务办公室党支部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教育科技人才支撑中国特色世界一流高校建设”为主题,在科教楼三会议室联合开展党课学习活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柴立元院士,为三个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专题党课,九三学社湖南省副主委、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武明花作为特邀嘉宾列席学习。学习由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党支部书记、副处长秦进主持,三个支部50余名党员参加学习。

柴立元校长从党的二十大大会概况、二十大报告的主要精神、学校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关具体要求等方面出发,结合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教育部党组部署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战略谋划”相关重要工作,深入生动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结合自身的学习认识,深刻阐释了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尤其是重点阐述了教育、科技、人才在国家现代化建设和学校“双一流”建设全局中的战略定位,指出我们要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以科技的主动赢得学校发展的主动,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上取得更大进展。

本次党课旨在引导全体党员将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将力量凝聚到学校下一步发展建设的各项重大任务需求上来。党课学习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坚决按照校党委的安排部署,要把学习、宣传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并结合工作实际,以务实工作作风和良好精神风貌奋进新征程,推动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