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党支部“一流大学和一流企业协同创新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28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要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0月27日,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前往唐智科技湖南发展有限公司(下简称唐智公司)开展“一流大学与一流企业协同发展创新”主题党日活动。

中南大学拥有支撑中国高铁领跑世界的轨道交通学科群,包括交通运输工程、土木工程、控制学科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国内外知名的一级学科,相关成果世界领先。唐智科技是轨道交通机车车辆运维行业的领军企业,致力于全寿命周期健康管理和智慧运维信息服务,产品在部分轨道交通领域的应用处于绝对主导地位。

在现场参观交流过程中,支部党员同志们认真观摩和了解了轨道交通设备健康管理和智慧运维等高科技产品的现场演示,对于轨道交通领学科在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等方面的行业进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现场参观结束后,我支部与唐智公司党总支开展了座谈交流。会上,重点围绕二十大报告中“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和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新表述,处党支部书记秦进首先介绍了支部学习二十大报告精神的相关情况,对近年来中南大学“双一流”建设的成效,尤其是轨道交通学科群的主要成果、发展思路和未来设想进行了汇报。唐智公司党总支书记王定晓详细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历程、主要成果、行业发展趋势和未来需求等。在此基础上,与会党员围绕轨道交通运维行业的现状和发展趋势、产学研合作推动一流学科建设以及高校人才培养与企业人才需求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和交流,共同探讨“一流大学和一流企业协同创新发展”的新途径、新方式、新举措。

本次“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流大学与一流企业协同发展创新”主题党日活动结合了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的主要业务工作,是“围绕中心抓党建 凝心聚力促发展”等党建工作要求的又一次具体贯彻落实。通过本次活动,将有利引导支部全体党员同志认真学习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守正创新、赓续传承,以坚韧不拔的奋斗精神勇挑新时代的伟大使命,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内涵式高质量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