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柴立元副校长一行到物理与电子学院调研学科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06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5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柴立元院士一行到物理与电子学院调研,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武明花、副处长秦进,教育发展与校友事务办公室主任余文武、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黎明陪同调研。物理与电子学院党政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参加调研座谈会。会议由物理与电子学院党委书记李登伶主持。

柴立元院士一行首先参观了部分基础物理实验室和国家级人才科研实验室。院长孙克辉从学科建设成效、学科方向、科研业绩、合作交流等方面介绍了学院总体情况,并对校友工作和发展需求与建议进行了汇报。与会领导老师围绕人才引进、基础研究、科研平台建设等积极发表意见和看法。

柴立元对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对学院学科建设提出五点建议,一是要高起点谋划,对标一流学科,依托学校强势学科,借力、协力发展好物理和电子学科;二是强化人才队伍建设,拓宽人才引进渠道,组建跨学科、“物理+”科研团队;三是做好顶层设计,依托国家级教学平台,积极开展人才培养;四是加强国家级科研平台建设,拓宽科研项目资金来源渠道,凝练科研成果;五是利用好社会资源开放办学,实现协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