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2年度全校教学科研人员学科归属信息更新和高水平论文认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0-28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教学科研岗教师、一级学科、二级单位:

根据学校相关工作安排,现启动全校教学科研人员学 归属信息更新和高水平论文认领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

一、教学科研人员学科归属信息更新工作说明

1.此次教学科研人员学科归属确认工作是在 2016-2021 基础上进行,请各位老师、一级学科和二级学院对现有学 归属信息进行确认,有变化或原有信息不准确的请进行更新进教学科研岗教师必须补充完善学科归属信息。

2.每一名教学科研人员原则上只能归属 1 个一级学科, 如确属开展跨领域的研究,最多可选择 2 个一级学科,且必 须明确“主要学科” “第二学科” 。教学科研人员归属的 一级 (主要学科) 须与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的师资归属 保持一致,如有变更需同时向研究生院报备说明。

3.师归属学科后,其相应的人才评价、科研评价、绩 效评将根据其所属学科的指标要求进行;相应的成果 (人才培、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 也将自动归属 在学科。

、高水平论文认领要求

      1.本次认领基于科睿唯安公司提供的 INCITES 数据中统计的 2021-2022年中南大学高水平论文,论文的发表统计 间为 202191-2022 10 25 。取样时间为2022 10 25 日,目前总未认领论文篇数为 15390 篇,其2021年未认领论文为 5472 篇,2022 年未认领论文为 8380

2.论文认领按照一篇论文只归属一个人一个学科一个 的原则进行。如一篇文章有共同第一通讯或者共同第一作 者,请在认领时按照系统认领步骤注明

3.年遗漏论文我们已经在认领系统进行了更新,请认领 人及时认领,如发 2021 年论文遗漏 (即论文清单中没有, 但发表在 2021 年、标注了Central South University且论文类 ARTICLEREVIEW的我校论文) ,请提供论文在 web of science 核心合集数据库中的 WOS 入藏号和作者姓名, 交由学院核查汇总打印盖章,盖章纸质稿统一报送发展规 学科建设处 (校本部三办公楼205#) ,遗漏论文清单电子稿发至邮 xkb@csu.edu.cn部分 2022 年论文无法查询, 属于遗漏论文,是因数据采集时间段造成的,不需提交申请。

4.如发生已有论文的引用遗漏,也可以提供相应的证明 (校论文的原文和 WOS 入藏号、施引论文的原文和WOS 入藏,引用处请用红色笔迹标记出来),交由学院核查汇总后,送至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

三、操作说

1.此次论文认领和教学科研人员学科归属工作通过一级学 科数据综合管理系统 (以下简称数据系统) 进行

系统登录方式:

录网站yjxksjxt.csu.edu.cn 或登录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网站 http://fkc.csu.edu.cn进入数据系统。

号密码为本人信息门户账号密码。

具体操作手册附件 1

遗漏文核查标准及填报表格详见附件 2-3

人员学科归属变更/申请表详见附件4 附件 5

2.请各二级单位高度重视,安排专人负责,并通知其加入学校 ESI 工作 QQ 群,群号:361608060

3.各二级学院数据系统专员具备系统学科信息查询等

4.论文认领时间为 2022 10 28 -2022 11 11 时间截止,系统将自动关闭论文认领功能,请各位教师 在规定时间内及时认领

数据系虽经过多次完善和更新,但仍有可能存在不足。 过程中遇到任何问题,都可第一时间与我们联系。


式: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

              谢  88836594

              秦  88837422

究生院

                  王 88836558

                  李 88836829



术支持电话       82539926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

人事处

科学研究部

究生院

2022 10 28